学术报告 第3期
题目: [先进量子技术系列讲座第3期] 基于线性光学的量子计算与量子模拟
时间: 2020年05月28日 15:00
地点: 腾讯会议
报告人: 李传锋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摘要:
由于光子之间相互作用非常弱,所以利用光学系统进行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是比较困难的。本报告将介绍这个方向的进展,包括KLM计算方案,one-way计算方案以及量子随机行走计算方案,以及介绍本研究组在线性光学量子模拟方向的一些实验工作。最后展望线性光学系统量子计算取得重要突破需要发展的关键技术。

报告人简介:
李传锋,男,1973年2月生于山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构建量子纠缠网络并利用量子信息技术研究量子物理基本问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包括Nature Physics (2篇)、Nature Photonics (3篇) 、Nature Communications (9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30篇)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参加方式:
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请参加人员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软件。
会议ID:452 455 560
会议密码:0528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IlYjaptjr07J

更多信息将在系列讲座网站quantscitech.cpsjournals.cn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