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第3期
题目: [量子物质系列报告第3期] 如何做好量子优化?
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15:00
地点: 腾讯会议
报告人: 李晓鹏 教授

复旦大学

摘要:

自旋玻璃是凝聚态物理领域一个相对古老而经典的问题,其量子特性在近期量子多体局域化与热化的研究中获得普遍关注。本报告将介绍赋予量子涨落的自旋玻璃如何求解一大类的计算优化问题,比如质因数分解、3SAT、最大切割以及量子蒙特卡洛的符号问题等等。另外将介绍基于自旋玻璃量子模拟器件的量子优化实验方案,并讨论如何提高量子优化的时间效率。

报告人简介

李晓鹏,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200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3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期间获得KITP Graduate Fellowship,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访问一年。2013-2016年在马里兰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底加入复旦大学物理系,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U30青年科技精英榜。    

组织者:王磊、万源

主办单位:中科院研究网理论室、中科院研究网学术服务部

系列报告采用腾讯会议室+网络直播的形式,相关信息将及时在网站http://quantmatters.cpsjournals.cn更新,敬请关注!

会议ID:988 884 543(限300人) 

会议密码: 0708

直播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l/hoO4YWdr0v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