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第10期
题目: [先进量子技术系列讲座第10期] 量子计算与量子模拟中的低温环境
时间: 2020年08月20日 15:00
地点: 腾讯会议
报告人: 林熙

(北京大学)

摘要
本报告将介绍目前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中的实验方案和所需要的低温条件,以及不同实验方案中的低温环境的实现手段、特点和搭建的难易程度,并讨论服务于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的低温实验条件可能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

报告人简介
林熙,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于宾州州立大学,现为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副教授,主要工作经历为极低温条件下的物性测量和实验技术研发,工作关注重点现为介观条件下的量子输运。

参加方式

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请参加人员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软件。
会议ID:841 951 398
会议密码:0820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3tumZ7pVkWmG

更多信息将在系列讲座网站quantscitech.cpsjournals.cn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