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题目: [低温(光学和输运等物性测量)技术系列报告] 从基本制冷原理到顶级的低温设备技术报告 —如何发挥设备的低温性能
时间: 2022年01月12日 14:30
地点: 研究网M楼253会议室
报告人: 魏文刚博士

(Quantum Design)

报告摘要

本次报告将结合最具代表性的低温设备为大家介绍科研中常用制冷技术与制冷设备的工作原理,了解低温设备在设计细节上的精益求精。我们以综合物性测量系统(PPMS)、磁学测量系统(MPMS)、多功能无液氦低温光学恒温器、OptiCool超精准全开放强磁场低温光学研究平台、极低温绝热去磁恒温器等顶级设备为例,来介绍卓越性能背后的精准温度控制技术、样品粘贴与导热技术、低温导线选择与连接技术、窗口的尺寸与厚度、低温设备的真空密封等低温知识和实验技巧,了解这些顶级设备的特点并使设备发挥出应有的性能将会极大的提升实验结果。

本次报告将介绍实验常用低温设备的技术特点和实验技巧,有利于在以后的实验中充分发挥设备的低温性能,对低温相关实验具有较大帮助。

报告人简介:

魏文刚 凝聚态物理博士,

科研背景为低温、表面磁学与磁性材料相关领域。Quantum Design低温应用负责人。主要负责低温恒温器、低温强磁场光学设备和极低温测量设备的技术沟通工作。

邀请人:吴伟(EX1组)(1581105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