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题目: [磁学室学术报告] 磁性、介电材料的性能调控研究
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16:30
地点: 中科院研究网M楼255 会议室
报告人: 游才印 教授

西安理工大学

报告摘要
基于信息物理系统的智能终端产品正不断拓展智能制造、数字化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尤其对电力电子元器件相关的磁性、介电材料的性能调控提出更高要求,相关应用也长期处于高速增长态势。本报告将围绕节能电机用稀土永磁体,5G电子元器件的高调谐率、高功率及柔性化需求,从材料体系、磁电耦合及组合调控等角度汇报西安理工大学金属功能材料课题组在稀土功能材料、介电及微波磁性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游才印,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特聘专家,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先后在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网、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金属功能材料、能源材料等领域,主持(或完成)自然科学基金委自然科学基金4项及重点类国际合作项目1项,教育部霍英东基金等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迄今,在Adv. Sci., ACS Nano, Mater. Horizon., Acta Mater., Appl. Phys. Lett.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授权专利10余项,参与的科技成果作价入股成功实现转化。获校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

联系人:胡凤霞 (82649233, fxhu@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