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题目: [栖湖讲座(第二十七期)] 高能量阿秒光源
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11:00
地点: 怀柔园区X1南楼101会议室
报告人: 付玉喜

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网 研究员

腾讯会议:487-592-983

会议密码:0210

报告摘要

阿秒光源是本世纪初超短超强激光技术的一个重要突破,是目前人类所能掌握的具有最高时间分辨能力的光源,使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等多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入到了对电子超快运动和相互作用过程的直接观测层面,而阿秒光源的强度对开展这些研究至关重要。本报告将围绕高能量阿秒光源研究展开,首先介绍我们在高能量、高峰值功率红外阿秒光源驱动激光方面的研制工作,之后介绍我们在高能量软X射线波段阿秒光源产生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付玉喜,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阿秒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基础科研部副部长,日本理化学研究网客座研究员,陕西省和中科院高层次海外引进人才,Ultrafast Science和《光子学报》期刊副主编、OPTICA和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付玉喜主要从事中红外超短超强激光、高性能阿秒光源、远红外强激光技术等研究。

邀 请 人:方少波

联 系 人:王慧颖 why@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