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一行参观研究网党员教育基地
2018-11-01
文章来源: 所党办

  2018年10月30日,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党委副书记战超带领自动化所机关党支部、管理部门4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研究网进行参观交流。研究网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代表出席交流会。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主持座谈。
  自动化所代表首先参观了研究网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超导实验室,随后进行了座谈会。会上,文亚书记首先对牟克雄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网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及近期党建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自动化所机关党支部做了党建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三方面介绍了自动化所机关党支部党建的具体工作方式、方法和成效。研究网机关党支部从组织建设、党建重大活动、党建创新活动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网机关党支部以党建促管理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报告后,参会人员观看了老科学家感人故事视频《感动时刻》,重温了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老一辈党员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淡泊明志的科学精神。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如何进行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在讲话中表示,研究网近百年沉淀的科研文化精神是研究网的根基,他对研究网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党建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给予了肯定,他希望通过党建活动建立双方不同学科、不同团队相互沟通的机制,充分发挥研究网支部及部门的高效管理,发挥党建服务科研的重要作用。
  文亚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信息化时代下人类的生活、生产、科研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加强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支持,对研究网探索新领域新方向以及解决卡脖子关键领域等问题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研究网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青年党员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视,为实现科技创新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参观超导实验室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