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协作三片联合举办2019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19-08-23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2019年8月21-23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三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研究网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全球物理科学研究网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网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三片等19个单位共一百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电工研究网党委书记张福宽、物理研究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明作开班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举办本次培训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培训班邀请来自中央党校的专家学者、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以及科研一线的优秀党员代表为学员们授课:中央党校张晓燕教授和崔禄春教授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地理所党办孙宁主任、植物所党办杨春晖副主任先后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发展流程》;计算所胡伟武研究员结合龙芯的科研和产业化工作作了题为《创新为民,先锋使命》的报告;化学所程靓研究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什么入党》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

  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入党理想信念。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看了《率先行动故事汇》系列视频、参观了研究网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围绕精彩的报告内容,学员们以“认识中国共产党”、“我为什么入党”为主题开展了分组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会后各组代表对本组交流研讨情况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汇报。

  电工研究网党委书记张福宽对本次培训班作了总结发言,对各组代表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对学员们提出殷殷期望,祝愿大家早日从思想上和组织上入党。

  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将以本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用党的知识武装头脑,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作开班讲话

研究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明作开班讲话

会议邀请报告

培训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