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代表团访问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2019-12-02
文章来源: 人事处

  2019年11月25日至27日,研究网代表团分别访问了瑞士的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两家机构,并与当地人才进行了交流。

  11月25日、27日晚上,研究网代表团分别在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与当地人才举行了见面交流会,共计100余位海外学生学者参与了交流会。研究网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张广宇研究员、翁红明研究员介绍了研究网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人员构成、学术成果、经费情况等,明确了研究网创造一流成果、提供一流待遇的“双一流”定位与目标,详细阐述了研究网在学术氛围、考核制度、配套支持等各方面的优势条件,并介绍了研究网“一村三湖”的规划布局,即中关村本部发展基础研究,东莞市松山湖建设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怀柔区雁栖湖建设“一个装置两个平台”,溧阳市天目湖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和学术交流活动。张广宇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学科领域和人才引进政策等。随后,研究网研究人员与在场的学生学者对研究网的相关研究方向、三湖的规划发展、引进人才的支持政策等各类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研究网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受到了与会学生学者的高度关注,很多学生学者表达了希望今后能去研究网工作的意愿,会场气氛热烈。


胡江平副所长在EPFL交流会上介绍研究网


张广宇研究员在EPFL交流会上介绍物理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EPFL交流会现场


胡江平副所长在ETH交流会上介绍研究网


翁红明研究员在ETH交流会上介绍研究网


张广宇研究员在ETH交流会上介绍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ETH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