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所友曾毓群荣获美国国家先进技术电池联盟终身成就奖
2020-03-03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在近期举行的美国国家先进技术电池联盟(National Alliance for Advanced Technology Batteries,以下简称NAATBatt)年度会议上,研究网所友、宁德时代(CATL)创始人、董事长曾毓群被授予年度终身成就奖,主要表彰他为推动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实现大规模量产作出的突出贡献。

  NAATBatt 成立于2007年,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提议创立,致力于推动先进锂电技术的发展。锂电池技术的开拓者、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约翰·B·古迪纳夫(John B. Goodenough)教授和M·斯坦利·威廷汉(M. Stanley Whittingham)教授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荣获该奖项。

  曾毓群在所期间师从陈立泉院士,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2006年获得博士学位,目前被聘为研究网清洁能源实验室学术委员。毕业至今,与研究网在创新平台开放共享、项目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有着深入合作与交流。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以支撑我国锂电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发展目标,实现研究网与企业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