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举办2020年五月线上健步走活动
2020-06-16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20年5月1日,研究网结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在特殊时期为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全所工会会员的健身积极性,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五月线上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由所工会主办,机关分工会、磁学中子分工会、宏理分工会协办。

  今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降低人员聚集造成的风险,积极响应研究网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将往年延续的五一运动会改为线上健步走活动,更大范围地动员所内职工、学生积极参加,呼吁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加强体魄锻炼,关注身体健康。此次活动时间为5月1日-5月31日,通过绑定线上运动平台的形式记录参与者每天的运动步数,各分工会也可通过线上运动平台查看参与情况和实时步数排行,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共有14个分工会595名师生参加。根据每日的运动步数对各分会参与者进行了实时排名,最终评选出周赛奖160名、月赛“步步为营奖”20名、“健步如飞奖”10名、“凌波微步奖”5名、“踏破铁鞋奖”1名。磁学中子分工会的尹林以总步数1,499,088斩获第一名。另外,累计总步数18万以上的参与者均获得纪念奖,宏理宾馆光电联合分工会、磁学中子分工会以参与度最高获得优秀组织奖,软物质分工会、技术部分工会以平均步数最多获得最强团队奖。

  相比于往年的线下运动会,线上活动举办的灵活度和参与度更高,虽然今年研究网的学生受到疫情影响暂不能返所,但仍可以通过这种形式在全国各地参与所内活动,充分调动了所内师生运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研究网师生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到研究网和工会的温暖,树立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放松心情,增强信念与决心,以更饱满昂扬的精神斗志继续投身研究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