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赴怀柔区政府沟通对接装置与平台建设运行
2020-06-16
文章来源: 怀柔研究部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下午,研究网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带队,赴怀柔区政府与区委副书记、区长、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等领导沟通对接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和清洁能源材料研发与综合测试平台的建设运行事宜。

  文亚书记表示,研究网作为怀柔科学城第一批启动建设、第一批建成和即将成为第一批投入运行的国家大科学装置和院市共建前沿交叉研究平台的建设单位,将以“一装置两平台”为舞台,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打造科创中心样板工程。研究网希望与怀柔区一起共同为科学城建设向北京市争取更多投入与政策倾斜。

  怀柔研究部主任吕力,副主任郭建东、程金光、禹习谦,分别从基于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和清洁能源材料研发与综合测试平台拟开展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科研项目的规划以及创新体制机制下的成果落地转化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研究网科技处强振宏处长对目前北京市新材料、新能源科技专项情况进行了汇报。

  于庆丰区长充分肯定了研究网基于两个交叉研究平台拟开展的科研规划,建议从国际学术交流、国内任务委托以及北京市重点支持三个层面出发,促进装置和平台的科研创新活力,提高科研创新质量。

  研究网将充分发挥基础研究的深厚积累和应用研究产业化方面的丰富经验,积极推动装置和平台的建设运行,助力怀柔科学城建成国际一流科研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