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成立两周年大会
2020-06-29
文章来源: 党办

  2020年6月29日上午,研究网召开了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成立两周年大会。研究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获奖人员出席了现场活动。在疫情特殊时期,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所其他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参加了大会。研究网党办主任王皖燕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首先进入大会第一个版块“致敬身边榜样,铭记初心使命”。随着研究网疫情防控工作纪实宣传片的播放,参会人员被一个个冲锋在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研究网人深深地感动了,无不动容。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时,无论是参与抗“疫”保障的广大干部职工、后勤人员,还是坚守岗位的科研人员,亦或是在家乡社区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各位师生,都为研究网乃至全国疫情防护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研究网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进行表彰,方忠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向“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下来举行了获奖者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宣誓环节,由杨海方同志作为领誓人,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因疫情原因无法返京的新党员也同时进行了线上宣誓。

  新党员代表刘建荣同志随后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会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研究网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感召下,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推动研究网不断向前发展与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

  大会第二个版块为“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按照院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分院分党组有关要求,研究网党委组织全所党支部开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4月至5月期间,全所各党支部创新形式,以线上线下会议、微信群分享、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经典文章、分享学习体会,在全所掀起建设优良学风作风、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的热潮。所党委经研究决定,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党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经过各党支部初选、网上投票等环节,评选出优秀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委员、副所长顾长志,党委委员吕力、郭建东、杨槐馨分别为获奖党支部与获奖个人颁奖。

  在“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活动成果分享环节,机关党支部的胡颖同志朗诵了“严济慈:我的科学历程”;超导党支部的孙亮同志朗诵了“黄昆先生之风”。磁学党支部的刘恩克同志分享了“百年辉煌,四大天王,人类电磁时代的开拓者——《电磁学发展史》阅读随感”;表面党支部的王炜华同志分享了“读《黄昆先生之风》有感”;固态量子党支部的刘广同同志分享了“读《邓稼先》有感”。他们动情的朗诵、真诚的分享得到了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党委书记文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网师生、保安、后勤人员、珠三角分部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然后鼓励各党支部积极利用好“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以及“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榜样引领、典型带路为抓手,激发广大中青年科技骨干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理想信念。文亚书记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就研究网党建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院党组各项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设“四强”党支部;第二,要坚持重心下移、强基固本,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第三,希望全所人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牢记嘱托,攻坚克难,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方忠所长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获奖者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宣誓


新党员代表刘建荣发言


文亚书记为 “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奖


党委委员、副所长顾长志,党委委员吕力、郭建东、杨槐馨分别为“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活动优秀个人奖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颁奖



科学经典文章朗诵与读后感分享


党委书记文亚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