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2020-07-23
文章来源: 科技处

  2020年7月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专项2019年度立项的项目《低维体系的精准制备、新奇物性和多场调控研究》启动会在研究网召开。谢心澄、叶朝辉、朱诗尧、李儒新、邢定钰、欧阳颀、林海青、徐红星、龚新高、常凯、解思深、高鸿钧、杨国桢等20余位专家和顾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研究网相关领导,项目负责人金奎娟研究员及骨干成员共计40余人通过现场和线上两种方式同时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会上,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吴根处长首先介绍了专项情况和对项目执行的要求。随后,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项目和课题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实施目标、研究方案和组织管理等内容。项目责任专家、与会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项目专家组认为本项目立项是针对量子调控领域中重要的科学问题展开的,项目承担团队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研究基础,希望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本项目团队成员间的研究特长,在完成项目任务指标的基础上,通力合作、集中攻关,争取为本领域找到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核心方法。

  研究网所长助理冯国星表示,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研究网将协助科学家组织好项目的部署实施,提供高质量的管理服务和技术支撑。项目组表示,将按照科技部的管理要求,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紧密合作和高效沟通,早日实现在本领域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