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所工作部署及开学安全检查
2020-08-26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8月24日是研究网研究生返所的第一天,研究网所长方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一行前往研究生宿舍楼和物科餐厅,欢迎学生返所并进行开学安全检查。所领导一行首先重点检查了宿舍楼的学生返所接待、公共区域管理、浴室管理等工作的安排情况,并对返所学生致以“回家”的问候。接下来,所领导一行前往物科餐厅对后厨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方忠所长特别强调了开学后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并高度重视,落实相关责任,开展重点部位的日常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制定详尽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局面下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国科大有关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的通知和要求,国科大研究生的返所日期从8月24日开始。研究网在此前数周就开展了关于开学报到、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的制定等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安全措施的检查。8月18日,顾长志副所长主持召开了学生返所工作部署会,研究生部、综合处、物科餐厅、医务室等部门代表和各实验室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顾长志副所长就宿舍、餐厅、园区管理、疫情应急响应、开学典礼、学生生活和学习等几项关键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各方应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学生返所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返所后各项工作的平稳过渡。


所领导一行检查宿舍楼各项学生返所工作安排情况


方忠所长对返所学生致以问候


所领导一行检查物科餐厅后厨等重点部位


学生返所工作部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