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召开2020年九月学位评定会
2020-09-03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9月2日上午,研究网2020年九月学位评定会在M楼236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位会是研究网“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顾长志研究员主持。

  首先,委员们就九月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结果:建议授予胡丹青等37人理学博士学位,汪翔等2人工学博士学位,崔志海等3人理学硕士学位,林恭长1人工学硕士学位,樊秦凯等4人工程硕士学位;建议2人理学博士学位缓议,建议1人工学博士学位缓议,建议1人理学硕士学位缓议。委员们讨论后认为:评阅人及答辩委员在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对于提升论文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应认真回答问题并对论文进行针对性地修改,同时在学位系统中完整填报信息,此外导师和研究生部应做好相应的把关和审查工作。

  随后,委员会审议并完成了“学籍变动审批”工作。最后,委员们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的设置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研究网考研初试科目调整方案。

  学位评定会每年召开两次(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学位评定会为增开),是研究网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顾长志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