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召开怀柔“一装置两平台”项目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2020-09-03
文章来源: 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怀柔研究部办公室

  8月31日下午,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怀柔“一装置两平台”项目全体成员第一次扩大会议,百余名参与怀柔建设的项目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网副所长顾长志主持。

  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首先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当前“一装置两平台”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成并交付研究网使用,标志着怀柔园区项目建设全面转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各实验子系统正在有序开展房间装修改造施工和设备进场验收。同时,会议也明确和布置了项目下一阶段的重要事项。从人员任务管理、进度计划落实、项目质量保证和专业验收准备等方面提醒所有项目参建人员按照国家验收标准和国家发改委过程监理中提出的专家意见要求规范工程管理,确保项目能够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怀柔研究部办公室汇报了怀柔园区条件保障与相关政策情况。怀柔研究部于2020年4月24日经所务会批准成立,主要负责怀柔园区的运行保障事宜。现阶段怀柔园区食住行、物业服务已保障到位,办公条件已基本具备,同时研究部运行的组织构架、人员组织、倾斜政策等也已有初步方案,并将不断优化完善。怀柔研究部将按照所务会要求,加强怀柔园区顶层设计,规划园区科研资源,引导并协助科研人员加快实验室建设。

  最后,“一装置两平台”项目经理、研究网所长方忠发表讲话。他高度认可了全体项目成员三年来对怀柔园区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同时,他从全所“一村三湖”整体布局定位角度出发,强调了怀柔园区是研究网不可分割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未来的目标是建成不仅仅包含“一装置两平台”项目在内的,开辟更多新兴学科及前沿科技的战略发展基地和人才创新高地。他希望和鼓舞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合作、迎接挑战,抓住怀柔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努力在怀柔开创一片新天地,将怀柔打造成为研究网的“特区”,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不懈奋斗。


方忠所长发表讲话


顾长志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