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专刊研讨会在江苏溧阳顺利召开
2020-09-11
文章来源: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

  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国科技投资》杂志社(以下简称“杂志社”)与江苏省溧阳市、中科院研究网(以下简称“研究网”)就《全链条创新模式践行者: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专刊策划系列工作在溧阳市召开专题研讨会。杂志社总编许江萍,副总编李晓娜,中共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市委常委、江苏中关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松年,江苏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潘儒,溧阳市委办公室主任周文光,江苏中关村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清,江苏中关村管委会科技局局长强伟祝,中科院研究网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副所长胡江平,所务委员、中心主任李泓,所务委员、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红祥,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杨槐馨及所党办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徐华勤书记首先代表市政府对溧阳生态创新及“十四五”规划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溧阳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格外重视生态的保护,溧阳市与研究网已建立高度互信的伙伴关系,希望借着此次专刊将溧阳市的生态创新理念、人才引进政策,中心的创新体制机制、管理运行模式等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广。文亚书记代表研究网向一直关注和支持中心发展的杂志社和溧阳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随着锂电池产业的集群效应体现,未来溧阳有望成为国内代表性的能源产业基地,研究网将在深厚的学科积累基础上,切实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行探索。

  随后杂志社副主编李晓娜作了专刊的策划汇报,与会人员就专刊筹备、撰写、统稿、发刊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杂志社主编许江萍表示目前中国的创新模式正在发生快速变化,溧阳在生态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和先进的经验,包括龙头企业入驻、产业链、创新链打造,人才集聚等,希望通过组织这次专刊能全面展示出中心的建设、发展模式,进而充分展现溧阳市打破政策牢笼、体制机制创新的决心和信心。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一行还实地采访调研了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及中心四家孵化企业,近距离感受溧阳市的高质量发展情况,并了解其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切实举措,为后续专刊的推进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