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荣获中国科学院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2020-09-16
文章来源: 综合处

  日前,为鼓励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院科学传播局、国际合作局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奖的评选工作,共评选出先进单位奖10个,单项集体奖29个,单项个人奖30个(见附件)。中科院研究网在此次评选中荣获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奖,成蒙获得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奖。

  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统计的对象包括院属单位和院机关部门,统计的范围包括新闻宣传、党的宣传、政务信息、网络宣传、科学普及、科技出版工作以及统计期内设立的相关科学传播专项工作。此次评选基于科学传播工作绩效统计数据,在2018-2019两个统计年度,研究网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新闻报道先后两次入选中宣部新闻局的新闻阅评。

  研究网一贯高度重视科学传播工作,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学传播工作的组织管理,强化使命担当,构建研究网“大宣传”体系。今后将再接再厉,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围绕研究网科研工作大局,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创作出更丰富、更精准的新闻作品,提升研究网软实力,以一流的科学传播新名片为科研夯基,为实现我院科学传播工作“十四五”发展目标、树立中科院形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