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物理:“中科院研究网”趣味科普专栏(第1辑)》荣获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
2020-09-16
文章来源: 综合处

  9月9日,国家图书馆正式揭晓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评选出社科类、科普类、少儿类共15种图书获奖。由研究网微信公众号结集出版的《1分钟物理:“中科院研究网”趣味科普专栏(第1辑)》入选科普类获奖图书。

  《1分钟物理》内容源自研究网微信公众号问答专栏,内容涵盖人人都关心的科学常识和辟谣、学生关注的学习方法,还有天马行空的思想实验,以及对尖端科技和未来的展望。本书一经出版便雄踞各大新书榜首长达十周,并被kindle选为开屏页面。权威媒体光明网、中国新闻周刊、北京青年报等数十家媒体相继报道。并于2019年9月入选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图书。

  文津图书奖是在国家图书馆的倡导下,由全国图书馆及读者、专家、媒体共同围绕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倡导全民阅读举办的公益性优秀图书奖项。本届文津图书奖共收到有效参评图书1890种,推荐数量再创新高。其中,有201家出版社参与推荐,68家图书馆参与推荐和初评活动,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