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国调研研究网相关工作
2020-09-20
文章来源: 院直属机关党委

  9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到基层联系单位中科院物理研究网实地调研。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参加调研。

  侯建国听取了研究网在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科研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详细了解研究网在科研诚信管理、科技骨干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研究网领导班子一起,围绕“十四五”发展战略、基础前沿学科人才引进培养、依靠机制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一起分析研判形势、共同查找发展不足,各抒己见、交流互动、群策群力。

  侯建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自下而上和顶层设计相结合,一体推进院所全面实现“四个率先”行动规划。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将院党组部署的非法人单元清理等重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强化对青年人才和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历练,造就一支推动研究网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深入挖掘老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把人才团结到党组织周围,使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