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举行2020年度新职工入所式暨入所培训
2020-09-25
文章来源: 人事处

  研究网2020年度新职工入所式暨入所培训于9月21日和22日举行。研究网所长方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中科院院士、研究网研究员向涛,各管理部门代表及18名新职工出席了本次入所仪式。

  21日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文亚书记逐个点名到会的新职工,方忠所长为新职工颁发研究网所徽。随后方忠所长发表讲话,对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研究网是一个非常好的科研机构,希望新职工能够尽快融入到研究网的大家庭中,充分利用研究网的良好科研条件,传承研究网的优良传统,祝愿新职工能够发挥力量,成就一番事业。

  向涛院士作为职工代表发言,他指出研究网的文化是一种无形资产,是非常有利于年轻人发展的。他希望新职工能够传承研究网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和经验,在艰辛的科研创造过程中耐得住寂寞,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危机感,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做一些原创、突破性的工作,为研究网的发展贡献力量。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实验室的沈洁老师作为新职工代表发言,她感谢研究网为新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提供的便利,并表示会积极投身到科研事业和研究网的各项建设中去,为研究网的发展发挥作用。

  随后,新职工通过短视频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由党员代表范桁老师作为领誓人,新职工党员在党员院士墙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研究网各个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并对新职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21日下午,张广宇老师、谷林老师、管理部门代表和新职工参与了新老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会上就新职工关心的科研和生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广宇老师和谷林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很多好建议。

  22日上午,新职工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和研究网怀柔园区。研究网“一个装置两个平台”的宏伟规划和项目建设的飞速进展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新职工,坚定了他们在研究网施展抱负、为研究网的发展添砖添瓦的信念。


文亚书记点名到会新职工


方忠所长致辞


职工代表向涛院士发言


新职工代表沈洁老师发言


M楼大厅合影


怀柔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