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网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2021-07-23
文章来源: 所工会、所羽毛球协会

  近日,研究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羽毛球团体赛。本次活动由研究网工会主办,研究网羽毛球协会、研究网研究生会协办,旨在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激励大家经常参与体育活动。羽毛球团体赛在羽毛球场举行,历时四天,得到了所内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共组建20支参赛队伍。比赛分为男单、混双、男双三个项目,经过循环赛、八强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较量,最终理论一队、纳米一队和清洁能源二队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


赛前合影

  6月26日、27日举办了循环赛和八强赛。20支队伍被分为四大组,通过小组循环赛的方式,选出小组前两名,胜出的八支队伍参加八强赛。参赛队员们配合默契,尽情展现了自己的球技。最终清洁能源二队、纳米三队、理论一队、光物理一队、纳米二队、机关一队、纳米一队、磁学队八支队伍胜出,成功进入八强赛。其中,清洁能源三队和磁学队的男双比赛十分激烈,双方比分在赛点展开拉锯战,最终清洁能源三队以两分之差无缘八强赛,而磁学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了八强。


比赛队员发球

  八强赛中,清洁能源二队、纳米二队、理论一队、纳米一队发挥出色,顺利进入半决赛。纳米一队、纳米二队、纳米三队都进入了八强,而在八强赛中纳米二队和三队对决,淘汰了纳米三队。这反映了纳米实验室的师生对于体育活动的参与热情高,表现也很出色。


当场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击掌


比赛队员认真接球

  6月28日、29日晚上,八强赛胜出的四支队伍依次参加了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中清洁能源二队对阵理论一队,而纳米二队对阵纳米一队。经过一场场精彩的比拼,理论一队和纳米一队胜出,争夺冠军。而清洁能源二队和纳米二队争夺季军。


场下观众观看比赛

  决赛环节,先进行了季军争夺赛。清洁能源二队表现出色,以2:1的比分成功拿下季军。接下来便到了拭目以待的冠军争夺赛。理论一队和纳米一队都是历年羽毛球团体赛的种子队,比赛气氛十分紧张。男单比赛中,纳米一队的男单队员实力出色,顺利赢得该项目。混双项目中,双方队员势均力敌,比赛相当焦灼,最终理论一队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将比赛延续至男双比赛。男双比赛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比分你追我赶,最终纳米一队惜败,获得亚军,而理论一队成功拿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理论队在近几年的羽毛球团体赛中依次斩获了季军、亚军和冠军,逐年进步的成绩体现了理论实验室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比赛队员接球


比赛结束

  赛后,冠军、亚军、季军队伍以及其他在场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今年的羽毛球赛报名队伍比较多,比赛时间也比较长,参赛队员在赛场上为我们展现了许多精彩瞬间,彰显了竞技体育的魅力和研究网师生的青春活力。


冠军合影留念


亚军合影留念


季军合影留念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