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研究网举行2021年度新职工入所式暨入所培训
2021-10-14
文章来源: 人事处

  研究网2021年度新职工入所式暨入所培训于10月12日和13日举行。研究网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副所长胡江平,中科院院士、研究网研究员向涛,各管理部门代表及34名新职工出席了本次入所仪式。

  12日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李明点名到会的新职工,胡江平为新职工颁发研究网所徽。随后胡江平发表讲话,对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研究网是一个具有包容性的科研机构,为年轻人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研究网职工应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他希望新职工把个人的发展与研究网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科研工作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为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向涛作为职工代表发言,他指出研究网给年轻人提供了非常好的学术平台和文化环境,年轻人要勇于从事原创性、突破性的工作,保持危机感,不惧怕压力,力争从竞争中脱颖而出。表面物理实验室的刘笑然副研究员作为新职工代表发言,他感谢研究网为新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提供的便利,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研究网深厚的底蕴和蓬勃的发展势头,并表示认识到了将要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将与诸位“国手”一起,在科学技术发展与创新的国际赛场上奋勇夺金。

  随后,新职工通过短视频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由党员代表叶方富研究员作为领誓人,新职工党员在党员院士墙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研究网各个职能部门分别进行了工作介绍。

  12日下午,金魁研究员、陈科研究员、方辰研究员、管理部门代表和新职工进行了新老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会上就新职工关心的工作和生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新职工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13日上午,新职工参观了研究网怀柔园区。怀柔研究部办公室主任陈熙基对“一个装置两个平台”进行了介绍。新职工先后参观了量子调控实验大厅、超快激光实验大厅、非晶合金大厅等展厅。研究网“一个装置两个平台”的宏伟规划和项目建设的飞速进展触动了每一位新职工,坚定了他们在研究网施展抱负、为研究网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


李明书记点名到会新职工,胡江平副所长颁发所徽


胡江平副所长致辞


职工代表向涛院士发言


新职工代表刘笑然副研究员发言


入所培训现场


党员院士墙前合影


参观怀柔园区量子调控实验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