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召开2021年冬季学位评定会
2021-12-10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12月8日上午,研究网2021年冬季学位评定会暨研究网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M楼23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顾长志研究员和沈保根院士先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顾长志主持。委员们首先就冬季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会议形成如下结果:建议授予王勋高等43人理学博士学位,建议1人工学博士学位,建议1人理学硕士学位,建议1人工程硕士学位;建议2人理学博士学位缓议。委员们再次强调导师应承担更多责任,对学生学位论文质量应进一步重视,特别要重视图文撰写规范,也强调导师参会对学生做情况说明时应对学生的科研工作、研究意义、论文评阅及答辩专家意见等方面进行详细、全面的介绍。随后委员会审议并完成2021年度新上岗博士生导师和工程硕士导师遴选工作,以及就新形势下博士生导师资格申请方式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做出适当改进。接下来委员们就工程专业学位点在国科大备案工作展开了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由沈保根主持。委员们一致同意参照中国科学院大学一级学科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对研究网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并遵循国家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新的《申请学位有关科研成果要求的规定》。最后,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学籍变动申请和研究网教学改革工作组的名单。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方忠所长和王鼎盛院士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学位评定会一般每年召开两次,是研究网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顾长志主任主持会议


沈保根院士主持会议


方忠所长讲话


王鼎盛院士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