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
2021-12-23
文章来源: 综合处

  12月23日上午,研究网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总结研究网2021年安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安全工作服务科研事业发展的整体布局。研究网党委书记、副所长、安委会主任李明,纪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石永军,相关职能部门,各实验室、课题组和部门安全员共10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综合处处长周长柱主持。

  李明在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研究网安全工作表彰决定,并给受到表彰的3个先进实验室(表面物理实验室、磁学实验室、清洁能源实验室)颁发奖牌。石永军给15个先进研究组(SC3组、SF10组、M09组、L04组、A01组、N10组、EX06组、T05组、SM04组、Q03组、E02组、电子学仪器部、HM-01组、HE-E01组、HX-01组)颁发奖牌。

  李明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全所安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代表所领导班子和所安委会向各级安全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紧密协作、狠抓落实、提升认识、警钟常鸣,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扎实工作成效,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等关键节点首都安全稳定。

  石永军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研究网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形成浓厚安全文化;三是要做好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四是要坚持安全问题导向;五是要树立大安全观。

  会上,周长柱代表所安委会汇报了研究网2021年度安全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综合处安全主管黄明晖对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信息化系统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