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网博士后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2021-12-31
文章来源: 人事处

  2021年12月28日,第三届中科院研究网博士后学术年会在研究网顺利举办。会议面向研究网流动站的所有博士后人员,共有110多名博士后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研究网副所长胡江平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博士后表示欢迎,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博士后工作,鼓励大家在会议中积极进行学术交流,也对今后博士后的研究工作提出殷切希望。随后,胡江平为研究网2021年度 “优秀博士后奖”获得者容晓晖、徐纪玉、郭翠仙和徐德华颁发了获奖证书,4位博士后分别作了题目为“钠离子电池层状氧化物正极中氧变价的构效关系”、“Ab-initio simulations of aqueous systems and functional materials”、“Size-dependent boundary effect in non-Hermitian system”和“小手性角单一手性碳纳米管次毫克量级分离”的特邀报告,并与参会的博士后及研究生进行了问答交流。

  28日下午博士后学术年会进行了分会场的报告和交流。本届年会共有26个报告,依据研究领域共设三个分会场,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作报告的博士后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探讨,并现场评选各分会场的最佳报告。李泉等8位博士后获得本次年会的分会场“最佳报告奖”。

  近年来,研究网博士后在站人数持续快速增长,目前在站人数已达到230余人。本届学术年会的举办为博士后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思维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对博士后拓宽研究视野、探寻学术前沿、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有利于博士后更好地成为高层次人才的“蓄水池”和科研创新的“主力军”。


研究网副所长胡江平为优秀博士后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