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2021年度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2-01-06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2021年12月29日,研究网2021年度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在研究网M楼234报告厅举行。研究网副所长顾长志研究员、沈保根院士、各实验室教育督导、导师代表共14人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和所长奖学金优秀奖获奖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禹日成研究员和郭建东研究员先后主持。

  顾长志首先对在实验室考核中获奖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参会评委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致辞中他表示,尽管由于疫情科研工作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研究网的同学们与导师一起克服困难依然取得出色的成绩。同时他也强调研究网要在研究生培养的各个过程严格把关。随后举行了2021年度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教育督导及导师代表为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的45名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活动中,各实验室推荐的20名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依次作了年度科研进展考核报告,在报告提问环节,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20名候选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获得2021年度所长奖学金特优奖。随后举行了2021年度所长奖学金特优奖颁奖典礼。教育督导及导师代表分别为获得所长奖学金特优奖的20名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着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历时一个多月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研究网研究生(含联合培养研究生)考核每年举行一次,是研究网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为各实验室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导师和研究网考察研究生培养成效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2021年度“实验室考核”从2021年11月初开始,包括“实验室考核”和“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两个阶段,入所一年以上的635名同学分别参加了由各实验室组织的考核报告会。最终,65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其中20名同学推荐参加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193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表彰奖”。


顾长志副所长致辞


会议现场


评委和学生代表认真听取考核报告


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


所长奖学金特优奖颁奖典礼


禹日成、郭建东研究员先后主持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