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唐志敏一行调研研究网
2022-04-06
文章来源: 人事处

  4月1日,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唐志敏一行到研究网调研博士后工作。研究网副所长胡江平出席调研座谈会,研究网刘恩克研究员、郭建刚研究员、索鎏敏研究员、郭静副研究员以及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和访谈。

  双方首先进行了座谈交流。胡江平代表研究网对唐志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唐志敏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对研究网的博士后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通过对研究网的调研促进中国博士后相关政策研究。接下来,胡江平对研究网博士后流动站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等作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国内博士后流动性、基金项目支持、管理体制机制和住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之间应形成长期稳定的博士后流动圈,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博士后在科研工作方面的独立性,另一方面有利于打破学术垄断、增强学术交流。双方就国内外博士后的管理模式进行了充分探讨,总结和分享了博士后培养的优秀管理经验。

  随后,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唐志敏一行分别对研究网博士后导师代表刘恩克和索鎏敏、以及有博士后经历的青年科研人员代表郭建刚和郭静进行了访谈,深入了解博士后培养在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成长中的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加深了对博士后各项政策和博士后培养重要性的理解。双方希望未来在人事人才工作方面加强交流,开展深入研讨,促进博士后队伍建设,为加快我国自主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做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