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超快物质科学”论坛顺利举办
2022-04-29
文章来源: 超快物质科学中心

  “超快物质科学”论坛第一期于2022年4月28日(周四)下午顺利举办。论坛邀请到来自马克斯普朗克物质结构与动力学研究网和牛津大学的Andrea Cavalleri教授做题为“Driven quantum materials”的报告。来自中科院研究网的科研人员、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同行共2400余人以网络会议和在线直播的形式参加了这次论坛。

  学术交流正式开始之前,研究网孟胜研究员介绍了本论坛的由来以及通过讨论促进超快科学研究的初衷。本次论坛由研究网赵继民研究员邀请并主持,活动期间,研究网于渌院士、北京大学王楠林教授、研究网魏志义研究员等与报告人就超快领域内的科学问题踊跃提问和交流,学术切磋氛围浓厚。

  “超快物质科学”论坛是全球物理科学研究网超快物质科学中心组织的系列研讨会。论坛主要就超快物质科学领域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交流,旨在促进国内外物理学家间的深度思想碰撞,扩大国内外物理学家间的合作和交流,为布置和引领物质科学前沿研究提供助推力。

  本次活动是2022年“超快物质科学”第1次论坛讲座,后面还将陆续推出诸多超快领域前沿讲座,欢迎大家提出建议和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