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组织2023年春游活动
2023-04-07
文章来源: 所工会

  四月芳菲,春意渐浓,正是出游好时节。4月1日,研究网工会组织2023年春游活动,全所共约650名职工、学生及家属参与其中,一同感受春天的气息。

  活动当天,工会组织参与人员在早晨八点钟准时集合,统一乘车前往目的地——怀柔黄花城水长城风景区。水长城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青山、碧水、长城古树为一体,景区内山清水秀,长城雄伟壮观,既有江南水乡的优雅风韵,又有塞外北国的壮美风光,可谓集南北风光为一体,融自然人文为一身,故有“塞外景,江南风,尽在水长城”的美誉。四月的春天,桃花、杏花竞相开放,粉红、粉白、淡红、浅白、殷红,错落相间,繁花似锦。山桃花点缀在灏明湖畔,或是临水怜影,或是翘首回望,山道曲折之处,桃花一树更胜一树,让人意犹未尽。一路沿着水长城往上爬,纷繁复杂的巨石墙、阔达的城垣和矗立在山顶的烽火台历经千年风雨洗礼之后仍然保持着淳朴、原生态的风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由所工会主办,超导、软物质分工会协办,在各分工会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下,全体参与人员积极配合,使得活动得以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此次春游活动增强了研究网职工、学生之间的感情,缓解了工作、学习和生活压力,在领略春日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美好生活,增加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健康的体魄继续投身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