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纪委组织廉政教育参观活动——“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2023-04-17
文章来源: 纪监审办公室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网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文化,加强警示教育,4月14日上午,所纪委、纪监审办公室组织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正副主任、党支部正副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管理支撑部门正副处长/主任、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38人参加活动。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共分为明代反贪历史文化综合体验区、明代清官廉吏文化展示区、海瑞生平事迹文化展区三大区域,充分展示了明代反贪惩贪、倡廉尚廉的历史。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解了明代的反贪制度,尤其是明朝初年“重典治吏”的立法思想,通过海瑞、夏原吉、于谦等一系列明代清官事迹与严嵩、魏忠贤等典型贪腐人物案件的鲜明对比,充分体会到封建社会中反贪尚廉的矛盾和局限,也更加深刻领悟到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

  以史为鉴、警钟长鸣,通过本次参观,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育参观活动内涵深刻,对于进一步传承廉洁文化、提升纪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一岗双责”,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共同营造研究网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