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3-04-27
文章来源: 综合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全面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提醒》的通知要求,4月21日,研究网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现场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石永军带队,检查组一行对部分实验室、消防通道、危化品库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节前安全、环境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石永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落实落细职责分工,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层层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闭环,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持续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加大自查、自改和安全保障力度,确保全所科研工作安全、平稳进行;二是及时清理公共区域、实验室内可燃物,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三是强化消防设施巡查检查,保障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灭火器材配置完备;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和事故处置,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各类事故。

  劳动节前,按照研究网《关于做好2023年劳动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综合处组织了《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并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实验室、中控室、危化品库房、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了台账并进行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