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召开警示教育会
2023-04-27
文章来源: 纪监审办公室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廉政底线意识,按照中科院警示教育会部署要求,研究网于近期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

  4月17日、4月21日,研究网分别召开警示教育会暨传达部署会、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以及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传达部署会就各党支部(党总支)开展警示教育作出安排,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永军,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参会。

  李明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案为鉴,引导全所干部职工自律自省、守住纪法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研究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永军对各党支部(党总支)开展警示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大意义,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背后的原因和问题,积极探索符合年轻干部特点的教育管理方式,持续推进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

  4月17日以来,研究网各党支部(党总支)陆续召开警示教育会,通过学习上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警示案例、开展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在全所党员、职工、学生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研究网警示教育会暨传达部署会


各党支部(党总支)警示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