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网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3-05-30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2023年5月26日上午,研究网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在M楼234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会议。全所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辅导员、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和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作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四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研究网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力攻关,积极担当作为,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尽职尽责。

  随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凡作了“研究网2023年党建工作”报告,重点强调了研究网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研究网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支部近期工作要点。在党建重点工作交流环节,软物质党支部书记王专作了“辅导员工作交流”报告,极端条件党支部副书记杨芳作了“党员发展工作交流”报告,他们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在辅导员和党员发展的工作的实操经验。为了推动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本次会议特邀理论党支部翁红明研究员作了“科学数据的规范、溯源和应用”报告,重点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发的电子实验记录本的使用方法,并强调了其在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规范方面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工作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以上交流报告、支部重点工作、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李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他希望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为奋力开创研究网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