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力四射 · 精彩由我 研究网举办2023年六一儿童节亲子家庭日活动
2023-05-30
文章来源: 妇委会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研究网妇委会利用周末精心策划组织“蘑”力四射 · 精彩由我——迎六一亲子家庭日活动。两个场次吸引全所近70个家庭、200多人积极参与。家长们与孩子们用心交流,用爱陪伴,共同留下一份温馨愉快的节日记忆!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箩筐……”一首耳熟能详的儿歌承载着满满的童真童趣。可是蘑菇究竟从哪里长出来?又是怎么采下来的呢?家庭日活动的第一站,家长们牵着孩子们的小手走进一个隐藏在北京超过15年的蘑菇基地一探究竟。

  首先,家长们和孩子们同上一堂课,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既认识了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蘑菇,又了解到蘑菇既不属于动物,也不属于植物,而是属于真菌,更牢牢记住了头戴帽子、腰系围裙、脚穿靴子的毒蘑菇。

  掌握这些关于蘑菇的基本常识后,孩子们戴上花头巾,系上小围裙,瞬间变身“蘑菇娃”,迫不及待地提着小篮子跟着爸爸妈妈走进大棚,开始活动的重头戏——采蘑菇。

  第一次看到蘑菇从菌丝包中露出小脑袋的样子,孩子们睁大了充满好奇欣喜的眼睛,有的先把小鼻子凑上去闻一闻,有的先伸出小手摸一摸,有的拿起菌丝包仔细端详,还有的眼疾手快地摘到了一大朵,兴奋地向家长报喜。

  不一会儿,像朝霞一样美丽的粉平菇、长着圆脑袋的赤松茸、油黄油黄的榆黄菇、顶着伞盖儿的大花菇,还有常见的平菇、香菇和木耳就装满了大家手中的提篮。大朋友小朋友们在这里既增长了见识,又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更实现了蘑菇自由。

  带着丰收的喜悦,活动的第二站来到罗红摄影艺术馆,在这里开启了一场浸润心灵的艺术之旅。艺术馆中展现了创始人罗红在全球各地拍摄的大量自然风光与野生动物作品,这些巨幅照片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让观众感受到地球之美、自然之美。其中最新专题“祖国之美”更是让大家领略到祖国大地的迷人风光和山川秀色。家长与孩子徜徉于展厅,在一幅幅作品前或驻足欣赏,或低声交谈,或流连忘返,为美而震撼,为美而感动!

  在艺术馆的室外区域,一片仿若仙境的园林景观带给大家另一番意境。无论是雾气缥缈的水面,悠闲自得的黑天鹅,还是错落别致的花草树木,都让大家忍不住举起手机拍照留念。一张张洋溢幸福的笑脸、一组组爱意融融的亲子照,定格于这个美丽的瞬间。

  返程归家后,大家意犹未尽,又开始大秀厨艺。炒蘑菇、炖蘑菇、炸蘑菇、烤蘑菇……各路烹饪招式轮番登场;蘑菇炖小鸡、蘑菇烧排骨、蘑菇鲜鱼汤、蘑菇炒鸡蛋……多种搭配令人垂涎欲滴。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照片汇聚微信群中,大家互相点赞,共享一场蘑菇盛宴。

  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这次亲子家庭日活动丰富精彩,快乐多多,收获满满,既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交流,又提升了研究网大家庭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所内氛围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