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一行赴研究网党员教育基地参观交流
2019-03-22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19年3月1日下午,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纪委书记冯继谦等7名同志来到研究网“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交流。研究网党委委员、学术服务部主任、中国物理学会副秘书长杨槐馨、党办副主任王玉、机关党支部代表出席交流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研究网所史馆、党员院士墙、超导实验室,了解了研究网九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了物理学科建立之初的艰辛,取得成果的辉煌及背后的不易,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家国情怀。
  座谈会上,杨槐馨同志对科技社团党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玉同志对研究网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观看了研究网启动的“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视频。刘桂荣同志简要介绍了科技社团党委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探索党建宣传教育方式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她表示,研究网的主题教育基地,能有效培养青年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中国科协所属的中国物理学会就挂靠在研究网,希望今后能加强双方学习交流,推进党员教育基地建设互学互促,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